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通勤来历及发展有哪些

通勤是日制汉语,指从家中往返工作地点的过程,一般来说,通勤在日语中是大众词汇,但在汉语中,通勤是铁路方面的术语。那么通勤来历及发展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通勤
通勤

1、随着交通技术的进步,城市可以扩张到以前不可能扩张的地方。市郊的设立亦令市民可以在远离市区之处定居,并以通勤来上班。许多大城市都有所谓的通勤地带,或称大都会区。这种区域包括很多通勤城市。人们在通勤城市内居住并到城市中心上班。

2、如果城市伸展到非常远离中心商业区的地方,新的商业会在外围的城市出现,从而形成一种反向通勤现象:住在市中心的人到市郊上班。

3、通勤为城市制造不少麻烦。交通挤塞和新的城区发展都会为环境造成损害。

4、通勤一词最早应当是在铁路系统使用的,直到铁路系统仍把异地职工乘车上下班叫做跑通勤。而在社会其他行业这个词已很少使用。究其来源,“通勤”是个舶来词汇,是从日文汉字“通勤(つうきん)”直接引用的。众所周知解放前我国大部分铁路由日本人控制,铁路公司管理体制、技术标准、技术术语直接使用日文汉字。解放后部分词语沿用至今,像“通勤”、“乘降”等词语,国内一般只在铁路系统内部使用,而在日本这些都是大众词汇。

以上就是对于通勤来历及发展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