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幼儿园游戏有哪些

创造性游戏和有规则游戏此类游戏便于教师了解游戏的教育作用,可以根据需要选用。这是目前我国广大幼教工作者一致公认的分类方法。那么幼儿园游戏有哪些呢?

幼儿园游戏有哪些
幼儿园游戏有哪些

1、木头人。游戏规则:小朋友手拉手围成一个圆圈,边走边念儿歌“我是一个木头人,不会说话不会动,看谁坚持一分钟”念到最后一个字时所有幼儿摆出造型不动。老师说时间到才能动,游戏反复进行。

2、丢手绢。游戏规则:幼儿围成一个圆圈,一名幼儿一边唱着歌一边在小朋友们的后面跳,当唱到"轻轻地放在小朋友的后面"时,幼儿就马上把手绢放在一个小朋友的后面。如果这个小朋友发现我把手绢放在他后面时,他就要立刻拿起手绢来追我,幼儿呢就马上跑,当跑到这个小朋友的位置前,我就蹲下。然后请没追到我的小朋友来玩。如果被追到了,那么被追到的小朋友就要表演一个节目。

3、红灯绿灯停。游戏规则:大部分幼儿站在起始线后做好准备,一名幼儿在场地的另外一头发号施令,游戏开始,幼儿开始走步,发号施令的幼儿背对幼儿念"红灯绿灯停"念到停时转身,此时走步的幼儿不能动,动的幼儿暂停一次游戏,游戏重复进行,直到发号施令的幼儿被走步的幼儿拍到。

4、切西瓜。游戏规则:大部分幼儿围成一个大圆圈(做"大西瓜")一位幼儿做"切西瓜"边念儿歌边绕着圆圈走,并做"切西瓜"的动作,念到最后一个字时,将身边两位幼儿拉着的手切开,然后站在被切开的位置,被切开的两名幼儿则必须立即朝不同方向跑一圈,再回到原位,先到达原位的即为再次游戏的"切瓜人"。

5、粘泡泡糖。游戏规则:幼儿手拉手围成圆圈,边走边念儿歌"粘粘粘泡泡糖,一粘粘到头顶上,儿歌说粘到哪就粘在身体的什么部位,为增加趣味兴趣,可让幼儿互相粘,和其他小朋友互动"

6、捉尾巴。游戏规则:准备彩绳若干条,在场地上画出四散跑的范围。幼儿两人一对,各自在后腰上系上彩绳当尾巴。游戏开始,四散跑开,每一对幼儿要想办法捉对方的"尾巴",同时要保护好自己的"尾巴",抓到对方"尾巴"为胜。

7、把球踢出圈外。游戏规则:在地上画一个圆圈,两个人进到圆圈内。其他的人站在圆圈外,连续不断地把球投进圆圈内。圆圈内的人则要迅速地把球踢出圆圈。如果留在圆圈内的球超过了三个,则圆圈外的一方获胜。也可以考虑其他适合的规则。

8、夹球接力跑。游戏规则:游戏的人分成两队,不是进行普通的接力跑,而是用膝关节处夹球跳着跑。如果用手抱球或球落地均为犯规,要返回出发地重跑。为了夹球方便,不要使用过大的球。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幼儿园游戏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