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苹果芒怎么挑选

芒果是非常常见的一种水果,同时也是受到很多人欢迎的一种水果,芒果有很多不同的品种,其中苹果芒是非常不错的一种。那么苹果芒怎么挑选呢?

苹果芒怎么挑选
苹果芒怎么挑选

1、如果是马上就要食用的话,最好是挑选已经完全熟透的苹果芒,因为完全熟透苹果芒坐口感上来说会比较好一些,会更甜一些,如果表面看上去是有点发绿的,说明苹果芒还没有完全的熟透,如果是完全熟透了的苹果芒,根部看上去是比较清爽的,是没有出水的。当然,如果不是马上食用,是需要保存一段时间的话,也可以选择没有完全熟透的芒果。

2、在挑选苹果芒的时候,一定要观察一下苹果芒的外表皮的颜色,如果是比较深的,而且比较细腻的,说明苹果芒不仅成熟了,而且比较新鲜,相反如果苹果芒的表皮看上去有一些褶皱的话,说明苹果芒已经放置的时间比较长了,会比较不新鲜一点,但是这种苹果芒当中的糖分含量是比较高的,因为苹果芒已经放置了一段时间了,所以其中一些多余的水分已经蒸发掉了,这样会使糖分更好的留在芒果当中。

3、可以轻轻地捏一下苹果芒,感受一下苹果忙的软硬程度,如果苹果芒相对比较软的话,说明已经熟了,相反,如果苹果芒中间和肩部是软的,而根部还是硬的话说明苹果芒熟的不太均匀。

4、从苹果芒的肉质也是可以判断苹果芒是否已经成熟的,如果比较有弹性的话,说明苹果芒已经成熟了,触感摸上去跟桃子的触感是比较相似的。

5、如果在苹果芒的表面有一些黑斑的话,说明苹果芒已经不是很新鲜了,一般很多的芒果在表面都会有一些黑斑,这些黑斑的存在就是很好的印证了新鲜程度,所以在购买苹果芒的时候也可以注意观察一下。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苹果芒怎么挑选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