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汉武大帝》的歌曲有哪些

《汉武大帝》讲述了汉武帝刘彻54年的统治历程。汉武帝的雄才大略使汉朝成为当时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成为世界文明无可争议的中心,而汉武帝的时代,也成为中华民族历史上最值得自豪和展示的伟大时代之一。那么《汉武大帝》的歌曲有哪些呢?

《汉武大帝》的歌曲有哪些
《汉武大帝》的歌曲有哪些

1、《等待》:是一首由韩磊演唱,葛根塔娜作词,张宏光作曲的歌曲,是电视剧《汉武大帝》的片尾曲,该歌曲被收录于韩磊2005年专辑《帝王之声》。

2、《心灵睡过的地方》:是我国著名作曲家张宏光谱写的一首曲子,该曲先后被用作于电视剧《凤在江湖》《孝庄秘史》背景音乐,曲风哀婉动人,感人至深。后经由葛根塔娜填词,张宏光谱曲,韩磊演唱,成为大型古装历史剧《汉武大帝》相关主题歌曲。

3、《千百年后谁又会记得谁》:是由葛根塔娜作词,张宏光作曲,韩磊、姚贝娜演唱的一首歌曲,收录在专辑《珍藏韩磊·壹》中,是电视剧《汉武大帝》的插曲之一。

4、《长门赋》:是影视原声的音乐作品,收录在《大汉天子》专辑中。

5、《悲歌行》:是唐代伟大诗人李白(有人认为后人伪托李白)借乐府旧题创作的一首古诗。是《汉武大帝》相关主题歌曲。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汉武大帝》的歌曲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