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子烟为什么被禁

电子烟也算是风靡一时,但是现在各大平台都不允许出售卖电子烟,这是为什么呢,电子烟为什么被禁了呢。下面一起来了解真正的原因。

电子烟为什么被禁
电子烟为什么被禁

1、一是有安全隐患。电子烟风靡全球之后,市面上便出现很多电子烟商家,产品的质量也参差不齐,所以使用时便会有很大的安全隐患。电子烟也是属于一种电子产品,需要用到电池,而如果是使用的劣质电池还容易引起爆炸,如果再嘴巴中爆炸后果可想而知了,所以这也是它被禁的原因之一。

2、二是为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此前,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通告要求,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不得通过互联网销售电子烟,不得通过互联网电子烟广告。

3、而且,世界卫生组织也专门对电子烟进行研究,并得出了确切的结论:电子烟有害健康,它不是戒烟手段,必须加强管制。根据有些数据表明,一些电子烟尼古丁的含量远超普通香烟,也就是说电子烟的危害比普通香烟的危害还要严重。

4、对此,在2019年10月30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通告称,防止未成年人通过互联网购买并吸食电子烟,自本通告印发之日起,敦促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及时关闭电子烟互联网销售网站或客户端;敦促电商平台及时关闭电子烟店铺,并将电子烟产品及时下架;敦促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撤回通过互联网发布的电子烟广告。

以上的就是关于电子烟为什么被禁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