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李芳远的王后是谁

李芳远是朝鲜王朝的第三位君主,称得上是李成桂子女之中最优秀的一位,后来在历次的政治漩涡中胜出,最终成为了朝鲜的君主,那么李芳远的王后是谁?下面一起来看看。

李芳远的王后是谁
李芳远的王后是谁

1、李芳远是朝鲜的第三代君主,是朝鲜王朝的创立者李成桂的五子,李芳远是一位非常优秀的人物,在曾经陷于很多的政治漩涡之中,在非常凶险的状况下,李芳远都能够做到力挽狂澜,置之死地而后生,在众多的政治漩涡中脱颖而出成为胜利者。一方面这是李芳远的个人素质造就的,另一方面得益于李芳远拥有一个好王后。

2、李芳远的王后是骊兴闵氏,生于1365年,卒于1420年,骊兴闵氏是当地的名门望族,在朝鲜王朝的五百年之间出了多为王后,李芳远的王后是高丽末年政丞骊兴府院君闵霁的第二个女儿。1492年李成桂即位的时候闵氏受封为靖宁翁主,1400年李芳远继位之后被封为王世子贞嫔,太宗李芳远继位后升为静妃。李芳远的王后元敬王后是一位淑德、聪慧异常的女人,与李元芳非常的相配,李芳远的王后元敬王后在太宗李芳远登位过程中给予了李芳远很大的帮助,实录记载李芳远的王后元敬王后“尽心辅赞,以济大事”,太宗李芳远甚至认为妻子闵氏的功劳要比高丽太祖神惠王后柳氏提甲还重,从这里可以看到闵氏不仅仅是一个聪慧的女人更是一位具有胆略英气的女人。

3、作为一代君主李芳远不可能只拥有元敬王后一个女人,事实上李芳远后宫的嫔妃是朝鲜王朝的君主之中最多的,据说李芳远的王后元敬王后闵氏性情刚烈,喜好嫉妒,使得李芳远曾经一度想要废后,但是鉴于种种原因李芳远的这一念头并没有真正的实现。

以上的就是关于李芳远的王后是谁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