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郑州特色小吃有哪些

郑州,简称“郑”,古称商都,是河南省省会、特大城市、中原城市群核心城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中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国家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下面一起来看看郑州特色小吃有哪些?

郑州特色小吃有哪些
郑州特色小吃有哪些

1、合记羊肉烩面

合记羊肉烩面是一种荤、素、汤、菜、饭聚而有之的传统风味小吃,以味道鲜美,经济实惠,享誉中原,郑州特色风味小吃之一。1994年5月荣获“全国清真名牌风味食品”称号。1997年12月又摘取“中华名小吃”桂冠。

2、葛记焖饼

葛记焖饼是河南省郑州市的特色小吃之一,也是“京都老号”葛记坛子肉焖饼馆独家经营的一种传统特色小吃。焖饼时,锅内用青菜铺底,放上饼条和坛子肉,加高汤稍焖即成。其肉香醇厚,肥而不腻,其饼柔软适口,老少皆宜。

3、郑州烩面

郑州烩面是河南省郑州市的一道特色名菜,属于豫菜系,该菜品也是河南面食的代表作之一;烩面口感劲道,也是河南的三大小吃之一;郑州烩面兴起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拥有30多年的历史,以味道鲜美,汤好面筋,经济实惠,营养丰富,享誉中原,遍及全国。有羊肉烩面、三鲜烩面、五鲜烩面等多种类型。

4、萧记三鲜烩面

“萧记三鲜烩面”主要以三道高汤(鸡汤、骨汤、羊肉汤)为基准配方,它的特点有三不过(滋养不过补、味美不过鲜、油香不过腻),其风味独特,质优味美,从而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5、三鲜伊府面

三鲜伊府面,是郑州风味名吃,是伊府面的一种,伊府面是中国著名的一种面食,外焦里嫩,香而不腻,可加不同配料,炒制成不同风味的伊府面,如三鲜伊府面、鸡丝伊府面、虾仁伊府面、什锦伊府面等,多流行于中原。

6、蔡记蒸饺

蔡记蒸饺是河南省郑州市的一道传统特色小吃,属于豫菜,该菜品的创始人是河南长垣县的蔡士俊先生;蔡老先生早年在北京皇宫里帮厨,辛亥革命之后,蔡士俊携家眷辗转来到郑州。

7、方中山胡辣汤

方中山胡辣汤是胡辣汤的一种,郑州风味小吃之一,胡辣汤又名糊辣汤,中原知名小吃,胡辣汤的主要制作材料有胡辣汤料、胡椒、辣椒、熟羊(牛)肉、羊骨高汤、面筋、面粉、粉条、黄花菜、木耳等。是中国北方早餐中常见的传统汤类名吃。其特点是汤味浓郁、汤色靓丽、汤汁黏稠,香辣可口,十分适合配合其它早点进餐。郑州胡辣汤尤其以方中山胡辣汤比较为出名。

8、烩羊肉

羊肉是河南省郑州市登封市的特色小吃之一,该菜品已经在河南省内广泛流传,乃是河南名吃羊肉系列的一大特色。

9、回郭镇肉合

回郭镇肉合乃巩义“四大名吃”之首,其选材考究,制作精良,是豫西特色小吃中罕见的极品。通常情况下,该肉合应季由死面小烧饼夹上乘凉拌猪头肉组合而成,蔬菜辅料会有所变化,但有秘制香料的加入,口感始终爽脆,回味无穷。

10、巩义市老君烧鸡

巩义市老君烧鸡被誉为“中原名吃”,是郑州巩义特色风味小吃。其选料考究、做工精细、汤老味全、造型美观、色泽鲜艳、咸淡适口、离骨熟烂。汤中加有十多味中药材,有很好的滋补功效。

关于郑州特色小吃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