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所见》古诗的作者是谁

《所见》是一首五言绝句。此诗写了作者偶然所见牧童骑牛唱歌想捕捉知了的一件小事,通过对牧童的动作神态变化的描写,表现了牧童天真活泼机智灵活的性格和热爱大自然情趣的特点。那么《所见》古诗的作者是谁呢?

《所见》古诗的作者是谁
《所见》古诗的作者是谁

1、《所见》是清代袁枚所创作,写的是一个放牛的小孩骑着牛背上,一边走一边唱歌,歌声回荡在林间,突然想要树上鸣叫的蝉,就立马停止了唱歌,表达了作者对田园生活的喜爱。

2、所见原文:牧童骑黄牛,歌声振林樾。意欲捕鸣蝉,忽然闭口立。

3、作者先是写牧童在牛背上高歌,不知道为何儿童突然想要捕捉树上的蝉,而小心翼翼、一声不吭。儿童由动转静的变化,没有阐明原因给读者留下想象的空间,耐人寻味。形象刻画了牧童的天真和率真的神态,表明作者对田园生活的喜爱的之情。

以上的就是关于《所见》古诗的作者是谁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