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石家庄特色美食有哪些

石家庄有着隆兴寺、柏林禅寺、古城正定、西柏坡等著名景点,除此之外,石家庄还有着许多的特色美食。那么石家庄特色美食有哪些?

石家庄特色美食有哪些
石家庄特色美食有哪些

1、宫面

宫面属河北省地方传统名产,亦称贡面。它是以小麦精粉作为主要原料,配上精盐、精炼油、淀粉等作为辅料,经多道传统手艺制作而成。制成在面条色泽洁白、耐火不糟、回锅不烂,吃起来面条顺滑、富有嚼劲,可以吃汤面、凉面都可以,是一种老少皆宜、营养丰富、馈赠亲朋好友的佳品。

2、扒糕

扒糕是石家庄的一种特色美食,它是以荞麦面粉作为主要原料,经多道传统工艺制作而成。它的成品呈灰色,吃的时候切成块,放入麻酱、酱油、醋等调味料搅拌均匀就可以了,吃起来滑爽、清香、风味独特,它还可以加热了吃,味道一样的好,深受食客们的喜爱。

3、崩肝

崩肝是一种历史悠久的特色美食,它是以优质黄牛肝作为主要原料,经蒸煮等十几道工序制作而成的,制成的成品色泽酱红,吃起来鲜香可口、令人回味无穷,它一般都是现卖现做,深受食客们的喜爱。

4、炒饼

炒饼是石家庄的一种特色美食小吃,它是以烙饼、圆白菜、里脊肉等作为主要原料,再经多道工序制作而成的。它的成菜色泽美观,看着诱人食欲,味道鲜美,受到很多本地人的喜爱。

关于石家庄特色美食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