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九寨沟由什么瀑布组成

九寨沟:世界自然遗产、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地质公园、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是中国第一个以保护自然风景为主要目的的自然保护区。那么九寨沟由什么瀑布组成呢?

九寨沟瀑布
九寨沟瀑布

1、九寨沟,由树正群海沟、则查洼沟、日则沟三条主沟组成,坐落在四川省松潘、南坪、平武三县接壤的丛山峻岭之中。

2、树正瀑布:从沟口经魔鬼岩过树正群海,再向上二、三里路,游人便闻水声轰轰,震耳欲聋,雾气阵阵,扑面而来。定神一看,一条阔50来米,高20余米的瀑布,正从古树丛中奔腾而处,瀑面之上,又有不少树木阻挡分流,这个出没于悬崖树林之中的瀑布,便是树正瀑布。

3、诺日朗瀑布:离开树正瀑布,上行不远处,便到了树正群海沟、则查洼沟和日则沟三条主沟的交界处,这里有一条九寨沟瀑布群中最大的瀑布——诺日朗瀑布。“诺日朗”三字,在藏语中的意思就是雄伟壮观,一见果然名不虚传!

4、珍珠滩瀑布:由诺日朗瀑布经镜湖,再稍行一段路程,便又到了九寨沟瀑布群中的又一大瀑布——珍珠滩瀑布。

以上就是对于九寨沟由什么瀑布组成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