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南京小吃街有哪些小吃

南京,江苏省辖地级市,简称“宁”,古称金陵、建康,是江苏省省会、副省级市、特大城市、南京都市圈核心城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东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全国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那么南京小吃街有哪些小吃呢?

南京小吃街有哪些小吃
南京小吃街有哪些小吃

1、鸭血粉丝汤:鸭血粉丝汤是南京著名的风味小吃。由鸭血、鸭胗、鸭肠、鸭肝等加入鸭汤和粉丝制成。口感鲜香,爽口宜人。鸭肉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低,特别适合老年人食用。据说如果不喝鸭血粉丝汤的话,就等于没吃过南京的小吃。但对于南京俯拾即是的鸭血粉丝汤店,最知名的是位于总统府隔壁的金陵鸭血粉丝汤店。一块鸭血送入口,粉嫩爽滑,再喝口汤,舌尖便会万种滋味萦绕徘徊。翠绿的芫荽,晶莹的粉丝,沉沉浮浮的鸭胗、鸭肠、鸭肝比别家更加细碎,更加撩人。

2、南京盐水鸭:盐水鸭是南京有名的特产,久富盛名,至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南京盐水鸭一年四季皆可制作,腌制复卤期短,现做现卖,现买现吃,不宜久藏。此鸭皮白肉嫩、肥而不腻、香鲜味美,具有香、酥、嫩的特点。每年中秋前后的盐水鸭色味最佳,是因为鸭在桂花盛开季节制作的,故美名日:桂花鸭。《白门食谱》记载:“金陵八月时期,盐水鸭最著名,人人以为肉内有桂花香也。”桂花鸭“清而旨,久食不厌”,是下酒佳品。逢年过节或平日家中来客,上街去买一碗盐水鸭,似乎已成了南京世俗的礼节。

3、南京小笼包:吃小笼包讲究汤汁,做的时候要把高汤凝成透明的固体胶质,切碎了拌在里面,热气一蒸,就全化成了汤水。好的小笼包皮薄如纸,提来提去还不带破的。小心翼翼地提出来,放在醋碗里,对准上面一吸,鲜美的汤汁就进了肚了。不过不能着急,不然会烫着,然后再慢慢享用里面的内容。所以南京人吃小笼包又有歌谣,“轻轻移,慢慢提,先开窗,后喝汤”。

4、开洋干丝:开洋干丝是江苏南京地区汉族小吃,是茶馆食品之一,早已闻名。“烫干丝”的干子都是豆腐店特制的大白干,制作之精细,用料要求之高,都是十分讲究的。南京的干丝有一套独特的制做方法,那些嫩而不老,干而不碎的干丝,均为豆腐店特制而成,切丝细、麻油香、酱油上乘。原先的南京干丝有素汤素煮和荤油肉丝几种,民国以后,新品种不断增加。在清真寺有烧鸭干丝、开洋干丝等;在荤菜馆有春笋干丝、冬菇干丝、蟹黄干丝、鸡肉干丝等,而以小吃闻名的夫子庙永和园的开洋开丝则首屈一指。

5、南京五香豆:南京五香豆又称之为“状元豆”,和五香蛋一样,五香豆入口喷香,咸甜软嫩,细细品尝,趣味横生,由于烹制入味,一般色泽呈紫檀色,入口富有弹性,香气浓郁,让人吃起来就停不住嘴喽。

关于南京小吃街有哪些小吃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