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一路平安打一地名是什么

一路平安,就是旅游顺利的意思,其实还有打一个打方名的,下面一起来看看一路平安打一地名是什么?

一路平安打一地名是什么
一路平安打一地名是什么

1、一路平安打一地名的谜底是“旅顺”。一路平安一般是人将要出远门的时候,送给别人的祝福,希望他路上不要出什么问题,也就是旅途顺利,所以一路平安打一地名的谜底是“旅顺”。

2、旅顺是辽宁省大连市的一个直辖区,位于辽东半岛的最南端,和山东半岛隔海相望。旅顺因为靠近海岸,在清朝的时候,是海军重镇,海军行军时希望一路上无风无浪,于是用“旅途平顺”的意思来给这块地方命名,当时叫“旅顺口,”后来更改为现在被人们熟知的“旅顺。”

3、旅顺在抗日战争时期发生了很多事情,如“旅顺大屠杀,”所以现在有很多纪念抗日战争的活动,也有很多当时的遗迹,旅顺的著名景点有旅顺博物馆和旅顺军港、其中旅顺军港因为其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现在已成为著名的海军风貌基地。

关于一路平安打一地名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