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晋中美食有哪些

晋中,山西省下辖地级市,位于山西省中部,东依太行山,西临汾河,北与省会太原市毗邻,南与长治市、临汾市相交,那么晋中美食有哪些呢?

晋中美食有哪些
晋中美食有哪些

1、平遥牛肉:平遥牛肉久负盛名,起源年代无考,清代时已誉满三晋。清嘉庆年间,邑人雷金宁及其子孙三代,在城内文庙街设有兴盛雷牛肉店,长达百余年。到光绪末年,又有任大才与其子任仰文在城内西大街设立自立成牛肉铺,所制牛肉可与兴盛雷牛肉相媲美,均为正宗产品。

2、曹家熏肘:曹家熏肘是与平遥牛肉一样齐名的山西省地方传统名吃,因曾选人宫廷而誉满三晋、名震华夏、香飘天下。

3、鱼羊包:鱼羊包是山西榆次老城传统名吃。用新鲜鱼肉、新鲜羊肉、家传老汤及多种调味作料混合制作而成的肉馅食品,其配膳独特,营养合理,制作精细,滋味鲜美,皮薄馅嫩。

4、太谷饼:太谷饼是山西省传统名吃,因产于太谷县得名。始于清代,太谷饼具有甜而不腻、酥而不碎,味美鲜香等特点,以其香、酥、绵、软而闻名全国,享有“糕点之王”的美称。

5、莜面栲栳栳:莜面栲栳栳的是平遥很受欢迎的面食。将薄薄的面片卷成空心卷,竖立在笼中,蒸约10分钟后,揭去笼盖,喧腾腾的莜面栲栳栳就成功了。再蘸以各种汤汁,味道好极了!

6、砂子饼:砂子饼,亦名疤饼。这种疤饼,直径一般是26厘米到33厘米,饼既薄而且脆,饼脸用卵石烙成,凸凹不平,因而有“疤饼”之称,是晋中的一种特色面饼。

7、水煎包:水煎包也是平遥名小吃之一,当地人们称之为煎包。其状扁圆,上下呈金黄色,外酥里鲜,馅儿有羊肉、猪肉、蔬菜等,品种多样,口感各异。底色金黄,焦脆,馅浓香可口,色味俱佳。

8、平遥豆腐脑:豆腐脑是平遥风味小吃,以其经济实惠、方便适口的特点、历数百年而不衰,至今仍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平遥豆腐脑别具特色,以其“打卤”见长,把好的粉条、黄豆、淀粉及各种调料煮制而成的卤汁。

关于晋中美食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