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蜂蜜保质期过了还能用吗

蜂蜜是一种天然的营养食品,事实上绝大多数食品都有保质期,超过这个时期则可能会出现变质的情况,男名蜂蜜保质期过了还能用吗?

蜂蜜保质期过了还能用吗
蜂蜜保质期过了还能用吗

1、市场上卖的蜂蜜保质期一般在18-24个月,结晶的蜂蜜也是可以食用的,并不影响蜂蜜的质量。

2、蜂蜜的确是一种不容易变质的食物,这一点在科学上已经给出了明确的解释。考虑到仓储、货运、储存条件及供应链等因素的影响,生产商家通常会标注18—24个月的保质期,以确保期内产品的安全性和食用品质。

3、通常情况下,蜂场的原蜜、散装蜜、土蜂蜜由于嗜渗酵母的控制比较差,因此不耐放,更容易发酵变质。企业制定的产品保质期是基于稳定性试验、货架期实验等技术参数,不同类型的产品,甚至不同包装、不同分量的产品,保质期也会不同。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蜂蜜保质期过了是否还能用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