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铜和铁的密度哪个大

铁铜制品在我国很早就出现了,如炒菜的锅、铜饰品等等。对于铜和铁的密度哪个更大这个问题,应该很多人都不知道,下面就来科普一下。

铜和铁的密度哪个大
铜和铁的密度哪个大

1、铜的密度比铁的密度大,因为铜的密度是8.9g/cm,铁的密度是7.8g/cm。

2、铜是一种金属元素,密度是8.9g/cm,比铁的密度大,是人类最早使用的金属之一。纯铜是柔软的金属,延展性好,导热性和导电性高,因此在电缆和电气、电子元件是最常用的材料,也可用作建筑材料,可以组成众多种合金。

3、铁是一种金属元素,密度是7.8g/cm,在生活中分布较广,占地壳含量的4.75%,仅次于氧、硅、铝,位居地壳含量第四。纯铁是柔韧而延展性较好的银白色金属,用于制发电机和电动机的铁芯,铁及其化合物还用于制磁铁、药物、墨水、颜料、磨料等。

4、铁:用于制药、农药、粉末冶金、热氢发生器、凝胶推进剂、燃烧活性剂、催化剂、水清洁吸附剂、烧结活性剂、粉末冶金制品、各种机械零部件制品、硬质合金材料制品等。

5、铜:其被广泛地应用于电气、轻工、机械制造、建筑工业、国防工业等领域,在中国有色金属材料的消费中仅次于铝。古代主要用于器皿、艺术品及武器铸造,比较有名的器皿及艺术品如后母戊鼎、四羊方尊。

以上的就是关于铜和铁的密度哪个大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