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花的学校》向我们展示了花儿的什么和什么

《花的学校》的作者是泰戈尔,诗人以清新流畅的笔触,勾画出甜美纯净的儿童世界。那么《花的学校》向我们展示了花儿的什么和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

《花的学校》向我们展示了花儿的什么和什么
《花的学校》向我们展示了花儿的什么和什么

1、《花的学校》诗人从孩子的眼中叙述花们的活泼、可爱、美丽、向上精神,全诗充满了童真童趣。诗歌围绕“花的学校”,通过孩子和妈妈的对话,赞美了人类生活中最为宝贵的两样东西就是童真和母爱,表达的母亲和孩子之间的深厚母爱情感,相关原文如下:

2、妈妈,我真的觉得那群花朵是在地下的学校里上学。它们关了门在做功课,如果他们想在散学以前出来游戏,它们的老师是要罚它们站壁角的,雨一来,它们便放假了。

3、你可知道,妈妈,他们的家是在天上,在星星所住的地方。你没有看见他们怎样地急着要到那儿去吗?你不知道他们为什么那样急急忙忙吗?我自然能够猜得出他们是对谁扬起双臂来,他们也有他们的妈妈,就像我有我自己的妈妈一样。

以上的就是关于《花的学校》向我们展示了花儿的什么和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