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潮州小吃有哪些

潮州,属广东省地级市,位于韩江中下游,东与福建诏安县交界,西与广东揭阳揭东区接壤,北连梅州的丰顺县,南与汕头比邻,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也是潮州文化的重要发源地。那么潮州小吃有哪些呢?

潮州小吃有哪些
潮州小吃有哪些

1、车轮饼:这种车轮饼制作方面比较简单,而且有很多这种口味:奥尔良味、香芋味、珍珠奶味、抹茶味等,都很不错,口感一流,好吃。一个才两块钱,超级划算呢。一个人吃几个完全是没有问题。但是差不多就行了,不要一次就让自己吃个够!

2、肠粉:去潮州一定要吃的就是肠粉了。这里的肠粉真的很棒,不管是皮、馅、还是酱都很好,吃起来味道简直棒!肠粉真的是可以代表潮州的一种美食了。小编是宵夜时间去的,人还不少,门口和店内都可以坐。棒!

3、传统尖米丸:这个尖米丸,非常适合宵夜的适合吃,超喜欢的!尖米丸作为传统潮州小吃,由米浆做成。搭配秘制的牛肉汤,撒上葱花。简直完美,百吃不厌!

4、草粿:草粿只有潮州才有的,是夏天必备清凉粿。撒上白糖,口味是凉茶味,口感像果冻一样,消暑解渴。一般都是老爷爷老奶奶推车出来卖的,小城里的一道风景。

5、水果汁:虽然每个城市都会有水果汁,非常普遍的样子!就是在市场上选择也是很成问题。但是这边有家老电影水果汁。小编觉得这家的水果汁最好喝了,有n种搭配,小编最喜欢的是牛油果百香果(百香果不搅碎),喝起来超级有感觉!

6、牛肉火锅:无论去到哪,总觉得牛肉火锅没有潮州的好吃。这的牛肉很新鲜,入口即化。牛肉丸也很弹牙,分量十足。价格实惠,推荐一下!不管男生女生,感觉3-5斤不够吃呢(夸张了啊,还有其它的一些菜色)!

关于潮州小吃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