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猫屎咖啡的由来是什么

对于猫屎咖啡,很多铲屎官们表示隔着屏幕闻到了臭味。猫屎咖啡是最美味的咖啡,非常香醇,还可以提神醒脑,那么猫屎咖啡的由来是什么呢?

猫屎咖啡的由来是什么
猫屎咖啡的由来是什么

1、猫屎咖啡,是由印尼椰子猫(一种麝香猫)的粪便作为原料所生产,故叫“猫屎咖啡”。该种动物主要以咖啡豆为食,在椰子猫胃里完成发酵后,破坏蛋白质,产生短肽和更多的自由氨基酸,咖啡的苦涩味会降低,再排出来的粪便便是主要原料,由于咖啡豆不能被消化,会被排泄出来,经过清洗、烘培后就成了猫屎咖啡。咖啡评论家克里斯鲁宾说,“酒香是如此的丰富与强烈,咖啡又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浓郁,几乎像是糖浆一样。它的厚度和巧克力的口感,并长时间地在舌头上徘徊,纯净的回味。”

2、印尼椰子猫属于杂食性动物,除了食用种子为生,也吃昆虫及蛇类、鸟类、两栖爬行类,因此真正野生的椰子猫排放出来的粪便,会混杂着各种物质。印尼当地有农民等捕捉椰子猫来饲养,喂食咖啡豆来造。但人工培育与天然的毕竟还是有一定区别。

3、麝香猫喜欢挑选咖啡树中最成熟香甜、饱满多汁的咖啡果实当作食物。而咖啡果实经过它的消化系统,被消化掉的只是果实外表的果肉,那坚硬无比的咖啡原豆随后被麝香猫的消化系统原封不动地排出体外。

4、这样在消化过程,让咖啡豆产生了无与伦比的神奇变化,风味趋于独特,味道特别香醇,丰富圆润的香甜口感也是其它的咖啡豆所无法比拟的。这是由于麝香猫的消化系统破坏了咖啡豆中的蛋白质,让由于蛋白质而产生的咖啡的苦味少了许多,反而增加了这种咖啡豆的圆润口感。

5、因为野生麝香猫显然更善于挑选好的咖啡果实,从而让这种咖啡有着卓尔不凡的特点。

关于猫屎咖啡的由来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