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抚顺特产有哪些好吃的

抚顺市,辽宁省辖地级市,是辽宁省重要的工业基地,市区位于浑河冲积平原上,三面环山,总面积为11271.03平方千米,总人口206.7万人左右,著名景点有赫图阿拉、皇家极地海洋世界等。那么抚顺特产有哪些好吃的呢?

抚顺特产有哪些好吃的
抚顺特产有哪些好吃的

1、抚顺麻辣拌:抚顺麻辣拌主要有土豆、海带结、豆皮、丸子、鱼丸、甘蓝、宽粉、茼蒿、白菜、闷子、豆泡、蟹棒、蘑菇等原料组成。跟麻辣烫原料相似,不过是在煮过后沥干水分,加盐,陈醋,糖,花生碎,辣椒,孜然,麻油等拌匀后食用,是抚顺人在引入的麻辣烫基础上发明的,非常受欢迎,有甜酸口味,麻辣口味等等,此类衍生物还有九叶粉之类的,辽宁周边也有相应的麻辣拌出现,不过最正宗的都在抚顺。

2、抚顺蛤什蟆:顺蛤什蟆是辽宁省抚顺市的特产。蛤什蟆又称中国林蛙,以辽东及抚顺山区的个大、肉肥、油多而著称。林蛙肉味鲜美,营养丰富,肥而不腻,林蛙油又是珍贵的壮体健身的滋补品。

3、抚顺林下参:在地处长白山余脉的辽宁抚顺,有一种人工种植的人参,形态与野山参极其相似,它就是独具魅力的抚顺林下参。林下参是人工种植到乔木、灌木、杂草组成的针阔叶混交的森林中,无人工干预,纯自然生长。人参自古以来拥有“百草之王”的美誉,更被东方医学界誉为“滋阴补生,扶正固本”的佳品。

4、抚顺特产香菇:抚顺香菇是抚顺地区的一个特产,抚顺是东北香菇生产第一市。抚顺具有北温带山区气候特征,四季分明,昼夜温差大,空气湿润,非常适于生产香菇。香菇是世界第二大食用菌,也是我国特产之一,在民间素有“山珍”之称。它是一种生长在木材上的真菌。味道鲜美,营养丰富。

关于抚顺特产有哪些好吃的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