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正方形属于平行四边形吗

正方形知识在小学时候就开始有了,很多人都知道对角线互相垂直平分且相等的四边形是正方形。那么正方形属于平行四边形吗?下面一起来看看。

正方形属于平行四边形吗
正方形属于平行四边形吗

1、属于。在同一平面内有两组对边分别平行的四边形叫做平行四边形。正方形符合这个定义,所以正方形是平行四边形。除此之外,长方形、菱形也属于平行四边形。它们都是特殊的平行四边形。

2、正方形的性质:两组对边分别平行;四条边都相等;邻边互相垂直。

3、内角:四个角都是90°,内角和为360°。

4、对角线:对角线互相垂直;对角线相等且互相平分;每条对角线平分一组对角。

5、对称性:既是中心对称图形,又是轴对称图形(有四条对称轴)。

6、特殊性质:正方形的一条对角线把正方形分成两个全等的等腰直角三角形,对角线与边的夹角是45°;正方形的两条对角线把正方形分成四个全等的等腰直角三角形。

以上的就是关于正方形属于平行四边形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