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求恩大夫是哪国人

白求恩,全名亨利·诺尔曼·白求恩(Henry Norman Bethune,1890年3月4日—1939年11月12日),国际主义战士,著名胸外科医师。那么白求恩大夫是哪国人。

白求恩大夫是哪国人
白求恩大夫是哪国人

1、白求恩大夫是加拿大人。白求恩,全名亨利·诺尔曼·白求恩(1890年3月4日—1939年11月12日),1890年出生于加拿大安大略省格雷文赫斯特镇。

2、1936年冬,志愿去西班牙参加反法西斯斗争。1937年12月,前往纽约向国际援华委员会报名,并主动请求组建一个医疗队到中国北部和游击队一同工作。

3、1938年1月2日,他带着足够装备几个医疗队的药品和器材,从温哥华乘海轮前往香港。3月31日,率领一个由加拿大人和美国人组成的医疗队来到中国延安。毛泽东亲切接见了白求恩一行。

4、7月初,回到冀西山地参加军区卫生机关的组织领导工作。创办卫生学校,培养了大批医务干部;编写了多种战地医疗教材。8月,任八路军晋察冀军区卫生顾问。

5、1938年11月至1939年2月,率医疗队到山西雁北和冀中前线进行战地救治,4个月里,行程750千米,做手术300余次,建立手术室和包扎所13处,救治大批伤员。1939年10月下旬,在河北涞源县摩天岭战斗中抢救伤员时左手中指被手术刀割破感染。1939年11月12日凌晨逝世。

以上的就是关于白求恩大夫是哪国人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