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麟儿是男是女

麒麟在古代就代表着一种祥瑞,古代常常用麒麟来形容一个人的才能非常突出,而且品质也非常高尚。但是在古代麒代表的是雄性,而麟代表的是雌性,那么麟儿是男是女?

麟儿是男是女
麟儿是男是女

1、这个并没有特殊的说法解释,可以当做这时古代约定成俗的一种文化,或者可以说古代用麟儿的时候本身就错了,但是人们将错就错,就把麟儿当成了男孩。古代所说的麟儿,指的是男孩,而女孩被称为凤髓。

2、麒麟在中国神话中以一种神兽,代表着身份地位高,而且带有富贵的意思,在古代说自己家的孩子为“麟儿”多有炫耀、自捧、夸赞的意思在里边。而说别人家的孩子为“麟儿”大多是夸赞别人家的孩子有出息。

3、在古代用“麟儿”还是非常有讲究的,“麟儿”基本用在别人家是指未成年的男孩子,而用在自己家的孩子身上大多是自家孩子功成名就之后,在别人面前就常常以“麟儿”来称呼自己的孩子,可以父母或者长辈对于功成名就的孩子是多么的稀罕。但是自称为自家孩子为“麟儿”的,无论年龄大小,基本是在皇室成员中才会这么叫,也有一些功高盖主或者身份非常高的人也会这么来称呼自己家的孩子。

关于麟儿是男是女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