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吴承恩的作品有哪些

吴承恩出生于1500年,是中国明代有名的小说家,他所著的《西游记》是经典的四大名著之一,那么吴承恩的作品有哪些?下面一起来看看。

吴承恩的作品有哪些
吴承恩的作品有哪些

1、吴承恩代表作为长篇小说《西游记》,另著词集《花草新编》及短篇小说集《禹鼎志》、(《禹鼎记》)等,大多散佚。诗作有《海鹤蟠桃篇》、《春晓邑斋作》、《杨柳青》、《长兴作》、《秋兴》、《金陵客窗对雪》、《田园即事》、《桃源图》、《堤上》、《舟行》、《题沈青门寄画海棠用东坡定惠院韵》等。词作有《点绛唇》、《浣溪沙》、《如梦令》、《西江月》、《满江红》等。散曲作品有《沉醉东风》、《醉太平》、《水仙子》、《驻云飞》、《梁洲序》、《满庭芳》等。

2、吴承恩诗文,有后人辑集的《射阳先生存稿》四卷存世,包括诗一卷,散文三卷,卷四末附小词三十八首。另有《续稿》一卷。

3、吴承恩(约1500—1583年,又及1506—1580年),字汝忠,号射阳山人,明代文学家,淮安府山阳县河下人。

以上的就是关于吴承恩的作品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