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雨来没有死》的内容简介是什么

《雨来没有死》这部作品,1948年发表在《人民日报》的前身《晋察冀日报》上,受到了广大读者的一致好评。那么《雨来没有死》的内容简介是什么?

《雨来没有死》的内容简介是什么
《雨来没有死》的内容简介是什么

1、《小英雄雨来》原名《雨来没有死》,是一篇全中国、小学语文课文,作者是管桦。本文讲述了雨来聪明勇敢应对日本人的英雄事迹。

2、内容简介:1940年,晋察冀边区冀东地区管桦离家奔赴抗日战场,长年转战南北,但浓浓的乡情,给他留下了无限的眷恋。他从小亲身目睹了年长他几岁的本村儿童团团长,带领一群天真无邪的儿童,站岗放哨,给八路军送鸡毛信,上树瞭望,捕捉敌情。从军后,童年时代的情景,总是像演电影似地一幕幕在脑海中浮现。就这样,创作了以雨来为主人公的《小英雄雨来》,这成了管桦创作生涯的开端。

3、创作背景:初稿写成后,管桦首先请当时任鲁迅文学院研究室主任的周立波审阅。周立波被小说中主人公雨来的精神所吸引、感动,连连称赞这篇小说写得有骨头有肉,非常值得一读,是一篇不可多得的佳作。周立波鼓励并指点管桦继续写下去,要写成一部真实反映冀东人民抗日斗争的中篇或长篇小说。

关于《雨来没有死》的内容简介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