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披萨草形态特征有哪些

马郁兰(学名:Origanum majorana L。)是原产于旧大陆的有香味的多年生草本植物的名称。那么披萨草形态特征有哪些呢?对于不知情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披萨草
披萨草

1、甜马郁兰。甜马郁兰(Sweet marjoram, knotted marjoram, Origanum majorana L。)是最广泛栽培使用的品种,通常以马郁兰称之,原生于地中海沿岸及土耳其。主要产区为法国、德国、意大利等地,为半耐寒的多年生草本,茎红色。植株可发育至30-60公分高。叶片卵形,2.5公分长,淡或灰绿色。花白色,有时为粉红色。对唇形花科家族而言,甜马郁兰叶片比俄力冈及盆栽马郁兰更为香甜。

2、盆栽马郁兰。盆栽马郁兰(Pot marjoram, Origanum onites L。)又称法兰西马郁兰,为一匍匐丛生的多年生耐寒品种,原生于西西里岛。在地中海地区栽培很普遍,惟本品种在美国并不多见。开花前植株生育缓慢,叶片之芳香味较温和,不如甜马郁兰,且略带苦味,但不像俄力冈那么强烈。植株可发育至45-60公分高,小型丛生,叶片心脏形、暗绿色,着生于有绒毛的茎上,茎略带红色。花白色或粉红色,密集成簇。在医疗上,对于消化系统及幼儿之腹绞痛等有特优的疗效。

以上就是对于披萨草形态特征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