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飞镖盘有什么种类

飞镖盘(Dartboard),又称为镖盘或镖靶。世界飞镖生产主要集中在英国、美国、德国、澳大利亚和中国(包括中国台湾地区)等地。那么网友们知道飞镖盘有什么种类吗?

飞镖盘
飞镖盘

1、木质镖盘。早期的镖盘多是由软木或榆木制成,木质镖盘的保养很麻烦,一般每晚都要把它在水里泡一泡,以防止其干裂变形。只有在欧美一些很讲究的酒吧里还能够看到木质镖盘。

2、纸质镖盘。纸质镖盘是把纸一圈圈地卷起来,外加铁箍制成。纸盘可以说是最便宜的镖盘之一了。

3、植绒镖盘。植绒镖盘的主要衬垫材料也是纸,只是在其镖盘植上一层纤维。这种镖盘的特点是经济和美观。

4、磁性飞镖靶。磁性飞镖盘是铁质的,所用的磁性飞镖并没有镖尖,顶端是一块磁性很强的平头磁铁。这种飞镖的特点是安全性好,不会伤到人或毁坏家具、墙壁。

5、麻质镖盘。麻质镖盘是现代最流行、质量最好的镖盘,也是各项正规比赛的指定用盘。镖盘是用麻的纤维制成。英国出产的高级麻质镖盘是用非洲(主要是肯尼亚)的剑麻为材料制成的。中国生产的飞镖的原料多来自海南岛,所以很多人习惯将麻质镖盘称为琼麻盘。麻质镖盘的制作相对其他镖盘更复杂,要用超过10吨的压力将纤维挤压成型,然后外圈用铁箍固定。因此,好的麻质镖盘硬度适中,待飞镖从盘上拔出后,镖孔会自动闭合,使得其使用寿命远远高于其他材质的镖盘。

以上就是对于飞镖盘有什么种类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