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熟石灰,生石灰,石灰石的化学式分别是什么

生石灰是我们日常都能接触到的一个常见化学物品,它运用于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随处可见。那么熟石灰,生石灰,石灰石的化学式分别是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

熟石灰,生石灰,石灰石的化学式分别是什么
熟石灰,生石灰,石灰石的化学式分别是什么

1、熟石灰,生石灰,石灰石的化学式分别是:Ca(OH)₂、CaO、CaCO₃。

2、石灰有生石灰和熟石灰之分。生石灰的主要成分是氧化钙(CaO),将碳酸钙(CaCO₃)含量高的石灰岩在通风的石灰窑中锻烧至900℃以上即得。是有吸水性,可用作干燥剂,我国民间常用以防止杂物回潮。

3、生石灰(CaO)与水反应生成氢氧化钙的过程,称为石灰的熟化或消化,与水反应(同时放出大量的热),或吸收潮湿空气中的水分,即成熟石灰。

4、熟石灰是一种白色粉末状固体,强碱性,具有杀菌与防腐能力,对皮肤,织物有腐蚀作用。氢氧化钙在工业中有广泛的应用。它是常用的建筑材料,也用作杀菌剂和化工原料等。

以上的就是关于熟石灰,生石灰,石灰石的化学式分别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