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有哪些

蛋白质(protein)是生命的物质基础,没有蛋白质就没有生命。因此,它是与生命及与各种形式的生命活动紧密联系在一起的物质。那么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有哪些呢?

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有哪些
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有哪些

1、鸡蛋。鸡蛋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个食物了,它所含有的蛋白质含量较高。每个鸡蛋内含有的蛋白质约在6克左右,除了蛋白质以外,鸡蛋内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以及健康的脂肪,是我们日常补充营养的一个理想选择。

2、坚果。生活中一些常见的坚果内含有的蛋白质含量也较为丰富,如杏仁、开心果、腰果以及核桃等,富含丰富的氨基酸、蛋白质等,除此之外,坚果内含有的抗氧化剂、不饱和脂肪酸以及纤维素也都对我们的健康比较有利。

3、肉类。肉类也是含有蛋白质很丰富的食物,它可以有效的补充我们体内所需的很多氨基酸以及其他的蛋白质,动物的蛋白质价值相比较于植物性的价值要高一些,在生活中可以适当吃一些牛羊肉等肉制品,这些肉类内含有的蛋白质更加容易消化,并且氨基酸种类较为齐全,可以补充我们体内所需的多种营养元素,尤其是对于蛋白质的补充。

关于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