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鬼吹灯》创作背景是什么

《鬼吹灯》是天下霸唱创作的系列小说,《鬼吹灯》最早连载于2006年的天涯论坛,而后被起点中文网获得连载版权,同年9月《鬼吹灯之精绝古城》出版成书。那么《鬼吹灯》创作背景是什么呢?

《鬼吹灯》
《鬼吹灯》

1、天下霸唱在工作闲暇时,常常上网看恐怖小说,看完后有所启发就自己着手写这一类的小说。一开始写了《凶宅猛鬼》《雨夜谈鬼事》《阴森一夏》之类的故事,后来便开始着手写《鬼吹灯》,写完后就直接把它放到网上。

2、天下霸唱并非专业写手,其在创作《鬼吹灯1》之前,曾为博得女友开心而自己续编鬼故事结局而创作第一部小说《凶宅猛鬼》,但因为情节难以继续而搁浅,其后也写过《雨夜谈鬼事》和《阴森一夏》,但是都没有取得较好的效果。天下霸唱最早写作是在2005年下半年,源起于当时的女友看连载更新的鬼小说却等不及作者迟迟更新,而让作者续写小说结局,从此开始了自己的创作生涯。

3、根据天下霸唱的自述,书中考古、盗墓的说法都是自己道听途说,最多是根据民间传说加工而来,从没认真查询过史书典籍,包括“鬼吹灯”这个概念以及书中煞有其事的盗墓者之间的暗语都是作者综合各家虚构出来的。

以上就是对于《鬼吹灯》创作背景是什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