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一个豆荚里的五粒豆》读后感怎么写

认真读完一本著作后,想必一定有很多值得分享的心得,为此需要认真地写一写读后感了。那么《一个豆荚里的五粒豆》读后感怎么写呢?

《一个豆荚里的五粒豆》读后感怎么写
《一个豆荚里的五粒豆》读后感怎么写

《一个豆荚里的五粒豆》读后感范文(一)

我读了《一个豆荚里的五粒豆》这个故事,故事讲:一个豌豆秧里住着五粒与众不同的豌豆。有一天,它们长大了,农夫把它们摘走了。他们跑到一个小男孩家了,小男孩找来一把枪,把这五粒豌豆装进枪里挡子弹,第一个射出去的是豌豆大哥,一射出去还唱着:“我一定非得最高最远!”第二个射出去的是二哥,还说着:“我要知道到太阳那有多温暖”它们四个射出去都在说自己一定要飞得很远。最后一个豌豆小弟被射到了一个小女孩的家里,小女孩的了一种病,妈妈把豌豆种了下来。过了一段时间,豌豆发芽了,长出来了!小女孩吃饭也吃得香了,劲也大了。

其他四粒豌豆怎么了?他们还觉得自己很了不起。豌豆大哥被鸟吃了,豌豆二哥被车碾碎了,豌豆三哥被蚂蚁当成粮食了,豌豆四个被掉到臭水沟里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人有什么样的志向就有什么样的人生。平平淡淡的志向也会使人的一生美好。在生活中,每个人的志向是不同的,志向不同,人的一生就不同。

《一个豆荚里的五粒豆》读后感范文(二)

《安徒生童话》里有个《一个豆荚里的五粒豆》的童话故事,它陪伴着我成长的每一天。每当我遇到困难和挫折时,它都能帮助我顺利度过难关,走向成功。

这个故事主要写豆荚里的第五粒豆子不小心落在了一个瘫痪的小女孩的窗台边,它埋怨恶劣的环境,不灰心,不失望,努力生根发芽。还吸引了窗户里面的小女孩,为了能每天看到发芽的豆苗,吃尽了千辛万苦,终于奇迹般地站了起来!真是不可思议呀!

这个故事我一连看了很多遍,从此,顽强的小黄豆和小姑娘就在我的心里扎下了根。

长跑是我体育课上最怕的运动,可是现在,我已经有了战胜它的秘密武器。每当我累得喘不过气来时,我总会用《一个豆荚里的五粒豆》来为自己加油打气。我告诉自己,小黄豆坚持几个星期,能在不适合自己生长的窗台边发出芽来,瘫痪的小女孩坚持了几个月,能从床上站起身来,我只要坚持几分钟,就能跑到终点,我一定要做到!当我双脚冲过终点线时,我真正懂得了“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的含义。

暑假里,我报名参加了扬琴比赛。为了能拿个好名次,报答辛勤教导我的老师和妈妈,我在家里苦练参赛乐曲,每天一练就是二十遍。每当我练到手麻腿酸,认为自己再也坚持不下去时,我就在心里想想顽强的小黄豆,想想坚强的小姑娘,他们总能给我带来无穷的力量。当我站在高高的领奖台上,怀抱奖杯笑得合不拢嘴时,心里真的好感谢他们。

我相信,世界上没有克服不了的挫折,没有闯不过的难关,只要有一颗坚持的心。有了《安徒生童话》陪伴在我身边,我一定能微笑面对成长中的每一次风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