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常熟有哪些特产

常熟市,简称虞,因“土壤膏沃,岁无水旱之灾”得名“常熟”,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常熟地处江南水乡,素有“江南福地”的美誉,是吴文化发祥地之一。下面一起来看看常熟有哪些特产?

常熟有哪些特产
常熟有哪些特产

1、绿毛龟:绿毛龟,观赏动物,成为案头别致摆设,特别是用白瓷钵盛清水养之,其毛更显碧绿可爱,令人赏心悦目。绿毛龟原产于虞山山涧之阴荫处。秦淮海诗云“龟藏坎水毛皆绿”。龟以象牙色地板,白头朱目者为贵。

2、太湖猪:太湖猪是世界上产仔数最多的猪种,享有“国宝”之誉,苏州地区是太湖猪的重点产区。太湖猪属于江海型猪种,产于江浙地区太湖流域,是我国猪种繁殖力强,产仔数多的著名地方品种。

3、王庄西瓜:“王庄西瓜”是尚湖镇的传统农产品,以“皮薄、汁多、味甜、口感爽、脆”而著称。早在五、六十年代,王庄西瓜就享有名气,特别是在上海、苏州、南京等华东地区有很高的声誉度。当时只种植华东6号、解放瓜等品种。

4、宝岩杨梅:宝岩杨梅是江苏省苏州市常熟市虞山镇的特产。宝岩杨梅果实汁多,甜酸适度,风味甘美,含糖及抗坏血酸极多,营养价值高。果实除供鲜食外,还是果品加工业的主要原料之一。

5、福山鲥鱼:鲥鱼,是苏南长江口一带特有的传统水产佳肴。无论是清蒸、红烧,均鲜美可口。此种名贵鱼类,产地只限于虞澄一带江面,且捕捞季节很短,只在端午前后才能见到。

关于常熟有哪些特产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