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横折折撇的字有哪些

书写的时候,要注意钩和撇的起笔要在同一直线上,这样整个字看起来就比较稳。下面一起来看看横折折撇的字有哪些。

横折折撇的字有哪些
横折折撇的字有哪些

1、及:及,ji,从人从又(手)。乁,古文及。本义:追上、抓住。甲骨文字形,从人,从手。表示后面的人赶上来用手抓住前面的人。本义:追赶上,抓住。

2、建:建是一个汉字,读作jiàn,本意是指立朝律,引申义是建立、创设。该文字在《周礼·天官序》和《周礼·小宰》等文献均有记载。

3、汲:汲是一个汉字,读作jí,本意是指从井里打水,取水,也指形容心情急切、努力追求。该文字在《说文》和《广雅》等文献均有记载。

4、级:ji。层次:石级。①拾级而上。②等次:别。级差(chā)。③学校里学生所在学年的分段:年级。级任。④古代指战时或用刑斩下的人头:首级。⑤量词,用于台阶、楼梯:从一楼到三楼有四十多级台阶。大学或中学里入学年级年份的意思:如北京大学2001级,表示2001年开始上大学。

5、极:jí。①顶端,最高点,尽头:登极(帝王即位)。登峰造极。②指地球的南北两端或电路、磁体的正负两端:极地(极圈以内的地区)。极圈。北极。阴极。③尽,达到顶点:极力。极目四望。物极必反。④最高的,最终的:极点。极限。极端。极致。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横折折撇的字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