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走出蓝水河》剧情是什么

《走出蓝水河》是由北京泓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南京电影制片厂等单位于2002年联合摄制出品的电视剧,改编自作家赵本夫的长篇小说《刀客与女人》,由平江锁金导演,斯琴高娃、李建群、马千珊等主演。那么《走出蓝水河》剧情是什么呢?

《走出蓝水河》剧情是什么
《走出蓝水河》剧情是什么

1、江南柳溪镇,有一姓欧阳的大户之家,户主早逝,留下一寡妇母骆驼(斯琴高娃饰)与儿子欧阳岚(谭阳饰)。欧阳岚娶了两个少奶奶,大少奶奶叫玉梅(李建群饰),二少奶奶叫一枝花(陈祉希饰),但这两个女人都不能为母骆驼生下一男半女,因此,母骆驼百般刁难玉梅与一枝花。

2、玉梅出生在大户之家,贤淑美貌,对母孝,对夫顺,对人和。但就是这样一位善良的媳妇,在这个农村豪门中仅仅因为不能生养,被母骆驼罚剁猪草,而且一剁就是三年。一枝花乃戏子出身,在下嫁母骆驼的儿子欧阳岚之前,一直委身于县警察局长白振海,有过怀孕史,遂自爆内情,指出自己不能怀孕不是自身的问题而是欧阳岚的问题。这事给了母骆驼一个强烈的刺激。

3、母骆驼是那种勤劳、俭朴、凶悍、一言九鼎、封建而又不乏善良的地主婆,这样大的家业无人承继,这只是其一,更重要的是欧阳家的种不能延续,老太太想了一个又一个的办法,先是让欧阳岚与玉梅再次亲合,接着又发现侍女彩莲(张燕饰)的屁股大,易生儿,便暗地指使彩莲与欧阳岚交媾,证实了确是自己的儿子不能生育。百万家财无人继承,母骆驼心急如焚。最后突出奇招,求教相士,在相士的指点下,一个“借种”以续香火的计划在母骆驼的内心深处悄然萌生。

4、母骆驼将娘家侄儿斧头(丁海峰饰)接来,表面上是为玉梅打床,实则是为了借种。在母骆驼软硬兼施下,玉梅从对抗走向了服从。小木匠的到来,使本已心如止水的玉梅激起了千层浪。从未享受爱情的玉梅,仿佛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情感的春天。于是,围绕着欧阳大院,围绕着借种引发了一个曲折、传奇、浪漫、悲情,追求真、善、美的爱情故事。

关于《走出蓝水河》剧情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