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向日葵传播种子的方法有哪些

向日葵(学名:Helianthus annuus L。;英文名:Sunflowers):是桔梗目、菊科、向日葵属的植物。那么向日葵传播种子的方法有哪些呢?

向日葵传播种子的方法有哪些
向日葵传播种子的方法有哪些

1、自体传播:当向日葵完全成熟后,它不用通过其他的媒介进行传播,当向日葵的种子或者果实达到一定的重量,会自然的从植株上脱落下来,继而达到传播种子的作用,如果向日葵是生长在山地或者比较陡峭的地势上,它的种子掉落之后会通过滚落的方式传播的更远。

2,风体传播:向日葵的种子也可以通过风来进行传播,向日葵的种子自身的重量是很轻的,风的作用完全可以将它携带到其它的地方,从而致使向日葵落地生根,达到传播种子的作用。这个也是向日葵传播种子的方法之一。

3、水体传播:如果向日葵是生长在靠近水源的地方,那么当向日葵完全成熟后,它因为自身的重量掉落下来后,会滚落到水里面,随着水源到达其它的地方,这样便可以达到传播种子的的作用。

4、鸟类传播:通过鸟类来传播种子的方式是高效的,因为这种方式传播的最远。有很多鸟类是喜欢以植物的果实为食物的,所以当鸟类吞食向日葵的果实后,有一些向日葵的果实是没有完全消化的,当鸟类排泄粪便的时候,未完全消化的向日葵种子边随着粪便掉落下来,向日葵的种子边随着鸟类的飞行传播到更远的地方。

5、哺乳动物传播:有一些哺乳类动物也是以植物的果实为食的,例如松鼠、猕猴等动物,它们不仅仅以植物的果实为食,还喜欢摘取植物的种子带走进行储藏,在这个过程中,松鼠和猕猴等动物就成为了向日葵传播种子的介质,向日葵的种子会随着动物的行动来到其他的地方,而过程中一些掉落的种子便会就地生根,达到了传播种子的作用。

关于向日葵传播种子的方法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