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蜂蜜的保质期是多久

蜂蜜在酿造、运输与储存过程中,可能受到肉毒杆菌的污染。蜂蜜中80%以上都是糖。那么蜂蜜的保质期是多久呢?

蜂蜜的保质期是多久
蜂蜜的保质期是多久

1、蜂蜜会变质会过期的,一般遇到的变质是因为蜂蜜长期暴露在湿润空气中,受潮了,容易发酵,如果每次吃完,盖好盖子,放在阴凉通风处,可以放几年都没事,前提是蜂蜜要是封盖成熟蜜。

2、蜂蜜没有严格的保质期,蜂蜜既可以说有保质期,也可以说没有保质期,有保质期是因为市场上销售的蜂蜜基本都是浓缩蜜或加工蜜,实际上这些蜂蜜的保质期很短,而且根据国家的相关法令也要求食品必须标注保质期。

3、因此一般将保质期标注为2年,而没有保质期是因为真正的成熟蜜只要保存得到完全可以保存很久,1913年在金字塔内挖掘出3300年前的蜂蜜至今一点也没有变质。蜂蜜保质期长的原因是蜂蜜不适宜微生物生存。

关于蜂蜜的保质期是多久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