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广州火车站有几多个

广州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广府文化的发祥地,从秦朝开始一直是郡治、州治、府治的所在地,华南地区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和科教中心。那么广州火车站有几多个?

广州火车站有几多个
广州火车站有几多个

1、广州站(广州市越秀区环市西路159号)位于中国广东省广州市,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一座特等站。

2、广州东站(广州市天河区林和街道东站路1号)位于广东省广州市,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一等站。广州东站始建于1940年,原名天河站。

3、广州南站(广州市番禺区石壁街道石壁村)位于中国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为特等站,隶属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

4、广州北站(广州市花都区站前路1号)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二等站,为广州综合交通枢纽之一。广州北站始建于1908年,原名花都站。

5、广州西站(广州市荔湾区站前路)隶属广州铁路(集团)公司肇庆车务段管辖,现为二等站。广州西站,原名西村站,建于1907年。

关于广州火车站有几多个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