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奇异果和猕猴桃有区别吗

水果是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的一种美食,在生活中可以吃到的水果种类是非常的多的,那么奇异果和猕猴桃有区别吗?

奇异果
奇异果

1、奇异果和猕猴桃有区别。外形区别:奇异果和猕猴桃光从外观上也能看出区别。奇异果整个果子的形状圆润,表皮分布均匀的细毛,绒毛比较的细软,用手抚摸外皮,能感觉较为光滑、舒适。猕猴桃的品种很多,有些果形偏大些,外形不规则,外皮上也有一层绒毛,但是比前者的绒毛粗糙一些,用手抚摸外皮会感觉不如前者光滑、舒适。

2、产地区别:奇异果和猕猴桃虽然都属于桃科,并且也都是中华猕猴桃的品种,但是奇异果是从我国引进但在国外培育出来的品种,属于进口的品种,产地是在新西兰,具有严格的标准。猕猴桃是我国本土的品种,在标准上并不统一。

3、口感区别:奇异果具有丰富的含糖量,口感吃起来很可口,味道比较的香甜,在果子发硬时就能吃。猕猴桃的口感要差一些,有些吃起来味道偏酸,在果子发硬时不能食用,需要等放置发软后再吃。

4、价格区别:因为奇异果的口感较好,又大多是进口的,具有严格的挑选标准,所以在售卖时价格要高一些。猕猴桃的口感差一些,所以价格要低一些。在购买时,可根据自己的需求挑选购买。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奇异果和猕猴桃是否有区别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