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楼顶用什么隔热效果最好

现在有很多小伙伴都喜欢把自己老家给翻盖一下,那么自建房的楼顶上的隔热工程,让很多小伙伴很苦恼,那么楼顶用什么隔热效果最好呢?

楼顶用什么隔热效果最好
楼顶用什么隔热效果最好

1、隔热层:可以在自家的房顶上铺置一层隔热层,这样能够让温度在升高的过程中通过这一层隔热层,把热气给倒走,也能够降低我们天花板的温度,最好是选择耐火材料。

2、遮阳棚:这杨鹏是很多小伙伴都在利用的一个工具,但是在铺设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效果,如果铺不好,有可能会影响整体房子的美观。

3、使用绿色植物隔热:这是一个比较科学又环保的方法,很多人都喜欢在自己的楼顶上种植一些绿色植物,比方说蔬菜水果或者是一些藤蔓类的绿色植物这样有比较明显的隔热效果,但是一定要做好防水。

4、蓄水隔热:这是一种比较新鲜的隔热做法,因为我们知道水能够成为导热流体,所以在房顶上蓄水也能够起到很好的隔热效果,但是顶层一定要做好防水,否则天花板会漏。

5、安装反光装置:在建材市场上我们能够看到很多反光板或者是反光装置,这样就能够把吸收过来的阳光全部反出去。

6、安装吸光装置:这种是吸收太阳光的,而且产品大部分都属于太阳能电池板儿,我们可以利用太阳能发电,也可以利用太阳能抽水。

7、铺设隔热层:隔热层可以选择泡沫棉或者是泡沫板,另外也可以在这些板上铺设防水隔热材料。

关于楼顶用什么隔热效果最好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