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慈恩寺在哪里

大慈恩寺,中国“佛教八宗”之一“唯识宗”(又称法相宗、俱舍宗、慈恩宗)祖庭,唐长安三大译场之一,已有1350余年历史。那么大慈恩寺在哪里呢?

大慈恩寺在哪里
大慈恩寺在哪里

1、地址:西安市雁塔区慈恩路1号。

2、大慈恩寺是唐长安城内最著名、最宏丽的佛寺,为李唐皇室敕令修建。唐太宗贞观二十二年(648年),太子李治为了追念母亲文德皇后长孙氏创建慈恩寺。玄奘在这里主持寺务,领管佛经译场,创立了汉传佛教八大宗派之一的唯识宗,成为唯识宗祖庭。大慈恩寺内的大雁塔又是玄奘亲自督造,所以大慈恩寺在中国佛教史上具有十分突出的地位,一直受到国内外佛教界的重视。

3、1961年3月4日,大慈恩寺大雁塔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1年初,大慈恩寺被评为首批全国4A级旅游景区。

4、2014年06月22日,在卡塔尔多哈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8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上,大慈恩寺内的大雁塔作为中国、哈萨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三国联合申遗的“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的路网”中的一处遗址点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16年5月14日,世界上现存唯一一株玄奘手植的娑罗树子树,经多年培育,成功移植到西安大慈恩寺。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大慈恩寺在哪里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