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南京小吃有哪些

南京的美食可以说是经济实惠,物美价廉。对比起川菜,没有最突出的,也没有特别独到的,但是能调众口之味。下面一起来看看南京小吃有哪些。

盐水鸭
盐水鸭

1、盐水鸭:盐水鸭也叫桂花鸭是南京的传统名吃。相传在宋朝时南京的鸭子闻名全省。在明朝建都金陵后出现了金陵盐水鸭。清代时曾作为宫廷贡品。想想流传了这么久的盐水鸭,能不好吃吗,你有什么理由不去尝尝呢?

2、牛肉锅贴:在南京牛肉锅贴也是赫赫有名的。形状像饺子,但比饺子稍微细长一点。而且这里的牛肉锅贴结合了南京小笼包的做法馅足汁多,咬一口汁都能流出来。而且这种锅贴上部柔软,底部酥脆的特点,牛肉馅味道鲜美,别具风味。

3、鸭血粉丝汤:南京人自古就特别喜欢吃鸭子,吃鸭的有1400年的历史了。

4、南京小笼包:小笼包又称小笼馒头。小笼包最讲究汤汁了,做的时候要把高汤凝成固体,然后切碎了拌在馅里,上笼一蒸就全化成了汤水,好的小笼包皮薄如纸。

5、煮干丝:煮干丝属于淮扬菜,在清乾隆年间就闻名天下。其用方法是:是用方干一块切成细丝再与火腿、口蘑片、黑木耳、虾仁、豆尖、冬笋、盐、鸡精、高汤一起煮熟,再拌上香麻油和酱油,入口清爽回味无穷。

6、如意回卤干:是南京的伟统名吃,相传明朝朱元璋时期就有了。是将豆腐果放入鸡汤里再加少量的黄豆芽与调料同煮,因汤里的黄豆芽很像古代玉器中的玉如意故被称为如意回卤干。

7、什锦豆腐涝:豆腐涝也叫豆腐脑或是豆腐花。豆腐脑全国各地都有,但是南京的豆腐涝和其他地方的不大一样,南京的豆腐涝讲佐料比较多,一般都有虾米、榨菜、木耳、葱花、辣油、香油等十多种佐料,不光是颜色比我们平常吃的好看,口味更是集中了香、鲜、咸淡等,吃起来有滋有味。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南京小吃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