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台风命名是根据什么起的

想必大家伙对“台风”都不陌生吧,每次台风来临,气象部门都会给它命名。取一些像利奇马、杨柳、飓风、海燕等千奇百怪的名字。那么台风命名是根据什么起的呢?

台风命名是根据什么起的
台风命名是根据什么起的

1、据悉早在2000年以前,关于同一个的台风世界各地的命名是不统一的。这样在新闻播报或者传播起来极为不便。于是1997年,世界气象组织在香港举行了一次会谈,会谈决定以西北太平洋和南海的台风采用具有亚洲风格的名字来命名。

2、台风委员会指定14个成员国家和地区(分别是中国、中国香港、中国澳门、韩国、朝鲜、日本、柬埔寨、越南、泰国、老挝、菲律宾、马来西亚、密克罗尼西亚和美国)各自提供10个名字。组成140个台风名字,凡发生的台风均按照这个顺序表依次轮回使用。

3、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世界台风委员会有一个规定,一旦某个台风对于生命财产造成了特别大的损失或人员伤亡,这个名字就会从表格中除名,用新的名字来进行替代。比如:2005年台风“龙王”袭击我国华东地区,造成福建15人死亡370万人受灾,因此“龙王”换成“海葵”;2013年台风“海燕”给菲律宾造成,伤亡和失踪人士接近8000人,经济损失高达8.15亿美元,因此“海燕”换成“白鹿”等。

关于台风命名是根据什么起的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