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赤尻马猴来历是什么

赤尻(kāo)马猴是中国古典名著《西游记》中提到的混世四猴之一,晓阴阳,会人事,善出入,避死延生。赤尻马猴并不是特指一只猴子,花果山四健将中的马流二元帅就是赤尻马猴。那么赤尻马猴来历是什么呢?

赤尻马猴
赤尻马猴

1、当年南海龙王有一子,天资聪颖,巡于天地间,造福于人。偶然机会,他看到凤凰在天池沐浴,当时便动心于她。凤凰本为盘古开天时所生,飞禽之长,仙神之祖,怎么能容龙子造次?若在平常,非要判他个粉身碎骨永世不得重生,要比天篷元帅戏嫦娥严重得多。

2、然而这凤凰当时年少,也有少女情怀,先是一惊,然后一笑而过,留下一根凤凰羽毛,隐于天地间。龙子手持羽毛,自知他不可能与凤凰相配,不久便相思过度,一病不起,最后闭目于世。龙子辞世于南海东南方的芒邪山,盘于山顶,口衔凤凰羽毛。天地周旋三百六十五年,芒邪山顶生出一树,又三百六十五年,树长万丈高,冲破云层,周遭磅礴壮大。这时有一惊天雷,劈破树身,随后飞出一猴,红屁股,如马大,便是赤尻马猴。

3、这猴子幼年淘气,竟然误撞到灵山无来阁,他踏着仙雾转身进入阁里,阁中放一坐台,荷花高砌,绿水环绕,那猴子便跳上莲台嬉戏。无来阁本是佛祖栖身之所,等到佛祖从雷音寺听法回来,看到莲台被动,于是左掌伸出,意念发力,马猴立刻在佛祖掌心出现。

4、自此,赤尻马猴皈依佛门,在佛祖座下修行,他十分灵通,得三十六路心法,赐“闻达侍者”;因由树生,取木姓,法号尚智。

以上就是对于赤尻马猴来历是什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