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网球鞋怎么选择

网球运动一般分为硬地、红土、泥地和草地四种。网球运动和篮球运动对脚的活动较相似:用力大,方向多变,要求耐冲击、稳定性佳、减震好、止滑性好,但相比之下,网球运动更激烈快速一些。那么网球鞋怎么选择呢?

网球鞋
网球鞋

1、打网球一定要穿网球鞋,它的特殊构造会有助于你提高球技,增强有效跑动。要知道打网球的胜利有50%的胜利取决于你的跑动,可见一双好球鞋的重要性。不要穿跑鞋,因为它容易让你摔倒,而篮球鞋又会妨碍脚踝的运动。

2、次重要的是配件--对于脚步的保护系统设计是任何一款网球鞋最应加以考究的部份。“前足稳带”、“后跟托杯”、护趾、箍或中垫等配件的保护功效不仅让许多“天才球手”能长青于网坛,也促进商家创造了诸如“空气气垫”、“避震胶包”、“回流压”、“能量向导”等名目繁多的美妙配件。人们为了自己脚的前途向这些保护系统的配件支付更多“制造成本”。但这是必要的,也是无可奈何的。

3、次要的是鞋面--皮质鞋面(真皮人造皮)总能使球鞋光泽生辉,并给人有牢固和扎实之感,也提高了穿用档次。在注意皮质鞋面的同时,还应注意内衬材料的吸收作用,注意其柔软性和舒适度。至于尼龙或棉质,化纤类作鞋面,似乎更多适合木质场地为主的运动项目,不应作为网球首选鞋面材料。

4、除去以上选择的制造要素外,还应在购买时注意尺寸和比例。理论上认为在运动后或者下午,晚上购鞋试码比较准确。对于男女网球手还应懂得有男式球鞋和女式球鞋的设计区分,在稍微正规的专卖店里一般都会给予注明。另外,建议您购鞋时多多选择一双物有所值的网球鞋,在网球场上一展风采时,这双鞋也许会羡煞多少人!真的,球鞋让您也出彩。

以上就是对于网球鞋怎么选择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