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国旗的尺寸有哪些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五星红旗,旗面为红色,长宽比例为3:2。左上方缀黄色五角星五颗,四颗小星环拱在一颗大星的右面,并各有一个角尖正对大星的中心点。那么国旗的尺寸有哪些呢?

国旗的尺寸有哪些
国旗的尺寸有哪些

1、192*288cm:主要用于一些大型运动会的开幕仪式或者谢幕仪式,旗帜的左侧会做一个5cm杆套其它三个边则是用缝纫机压边以增加旗帜的使用寿命;在用作开幕仪式的时候通常是四个人拉着进场,四个旗手每个人拉一个角,走在前面的旗手将拉旗帜的手放平至腰间,走在后面的两位旗手将手抬高与肩齐,整体形成一个前低后高的队形,使旗帜的内容可以完整的呈现在观众的视线里;一号旗还可以做于制作大型会议场的背景旗,俗称“礼堂旗”。

2、160*240cm:常用于企业、酒店、学校和工厂等大型企业门口的形像旗杆上,二号旗适用于15米以上高度的形像旗杆上;也可以用作户外拓展用的队旗、运动会的助威旗等,由于二号旗尺寸稍微大了一点用作户外拓展的队旗也只是偶尔用到。在用做助威旗的时候通常会配上一根3米长的金属旗杆,啦啦队员双手握住用力挥舞效果更好;用做户外拓展旗帜的时候可以选择要不要配旗杆,主要是因为二号旗尺寸用作户外拓展旗的话尺寸太大了拿着不太方便,而且通常只用于合影留念等,所以旗杆也只是可选项;旗帜的左侧也会做一个5cm杆套其它三个边也是用缝纫机压边以增加旗帜的使用寿命。

3、128*192cm:同二号旗的用途基本一样,常用于企业、酒店、学校和工厂等大型企业门口的形像旗杆上,不同的是二号旗适用于15米以上高度的形像旗杆上,而三号旗一般只用于10米~13米高的旗杆上,一些体育队也用三号旗作为运动会入场时的领队旗;三号旗也可以用作会议室背景装饰旗户外拓展用的队旗、运动会的助威旗等,相对二号旗而言三号旗更适合用于户外拓展旗帜和运动会助威旗帜,配上旗杆挥舞起来效果更好;旗帜的左侧也会做一个5cm杆套其它三个边也是用缝纫机压边用以减少大风对旗帜造成的损坏程度。

4、96*144:一般用于9米~10米高的企业、工厂、酒店等大型企业的形像旗杆上和会议室立地旗杆和办公室立地旗杆上,也用于运动会队伍入场时领队员所拿的队旗,当四号旗作为队旗的时候必须要配上专用的金属旗杆;四号旗的其它用途和二号旗三号旗基本一样,用作会议室背景装饰旗户外拓展用的队旗、运动会的助威旗等,相对于二号旗和三号旗的尺寸比例,四号旗作为户外拓展旗帜和啦啦队旗帜更最标准,旗帜的左侧也会做一个5cm杆套其它三个边也是用缝纫机压边用以减少大风对旗帜造成的损坏程度。

5、64*96cm:五号旗的用途和一号旗、二号旗、三号旗、四号旗区别较大,一般不用在形像旗杆上也不用于立地旗杆上;五号经常用作彩旗、广告旗等,通常商场开业、产品促销、运动会开幕或者是奠基仪式、建筑工地比较常用;五号旗使用简单价格低廉使用范围也广配上简易的旗杆就可以用了,竹杆、水管等都可以作为五号旗的旗杆;五号旗也可以用作户外拓展的队旗,不过采用五号旗的用户比较少;旗帜的左侧也会做一个5cm杆套其它三个边也是用缝纫机压边用以减少大风对旗帜造成的损坏程度。

6、66*44cm:主要用于彩色串旗、导游旗、吊旗等;用作彩色串旗时通常是做成竖向的高66*宽44,旗帜的左右两边和下边一般是用热切割工艺切净边,然后将上边缝纫到挂绳上,做成成百上千个旗帜按照规则的间隔串到一起的旗帜组合体“串旗”;用作导游旗时则需要将旗帜的上下两边和右侧边热切割成净边然后在左侧做一个杆套,再将专用的导游旗杆穿到杆套内,绑好系绳以后导游就可以使用了;六号旗做成吊旗时的工艺与前两个基本相同,旗帜的左右两边和下边一般是用热切割工艺切净边,不同的是吊旗不是需要挂绳也不需要旗杆的杆套,只是需要将旗帜的顶边穿到吊旗的吊杆里。

7、30*45cm:用于导游旗、串旗和车载旗;用作车载旗时旗帜左边会做一个杆套,由于旗帜是用于汽车的外边所以除管套以外的其它的三个边则需要缝上边防止汽车在行使的时候大风将旗帜吹坏;用作其它旗帜时的制作工和六号旗的制作方法完全相同。

8、20*30cm:主要用于手摇旗、串旗;用做手摇旗时,旗帜的左侧边缝一个1.5cm的杆套,杆套上下开口不需要系绳,其它三个边(上、下、右)则用热切割工具切成净边,做好后穿上塑料杆子就可以使用了;其它用途的制作方法与七号旗完全相同。

9、14*21cm:主要用做手摇旗、串旗、会议桌旗;制作工艺同上。

关于国旗的尺寸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