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恒山在哪个省

恒山是我国非常有名的山峰,从明代开始恒山又被称为北岳,由于恒山山脉矿产资源丰富,故成为山西东北部铁和煤的主要产区,那么恒山在哪个省呢?

恒山在哪个省
恒山在哪个省

1、恒山在山西省。

2、北岳恒山,扬名国内外,被称为“人天北柱”,“绝塞名山”,位于浑源县城南10公里处,主峰天峰岭就在浑源县城南,海拔2016.8米,与东岳泰山、西岳华山、南岳衡山,中岳嵩山并称为五岳,为中国地理标志,是天下道教主流全真派圣地。

3、1982年,恒山以山西恒山风景名胜区的名义,被国家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名单。主要景点:金龙峡、恒山松、桃花洞、、恒山云、恒山庙、悬空寺、恒山十八景等;其中有倒马关、紫荆关、平型关、雁门关、宁武关虎踞为险,是塞外高原通向冀中平原之咽喉要冲,自古是兵家必争之地。

4、恒山分为4个等级的保护区和1个自然保护区,一、二级保护区面积为62.10平方公里,以双峰并峙的天峰岭和翠屏峰为中心,包括天峰岭景区、翠屏峰景区、千佛岭景区、温泉景区和浑源城景点群;龙山一带为自然保护区。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恒山在哪个省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