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蟑螂怕什么

我们在工作中发现,蟑螂并不是什么都不怕,我们总结了一下蟑螂怕什么。在生活中了解了蟑螂的害怕什么和蟑螂的习性,就能很好的预防蟑螂和驱除蟑螂。下面一起来看看蟑螂怕什么。

蟑螂怕什么
蟑螂怕什么

1、蟑螂怕肥皂。蟑螂的腹部有一层油脂,最忌讳肥皂这类去除油脂的东西。想要去除蟑螂,可以把肥皂切成块状,和清水搅拌一起,肥皂水喷洒在蟑螂经常出没的地方,蟑螂闻到肥皂的味道就会逃走了。如果蟑螂腹部的油脂一碰到肥皂水就会溶解,大约十秒就动不了了,这个方法十分有效。

2、蟑螂怕橘子皮、柠檬皮。将橘子、柠檬的皮晒干或烤干后,放在各类橱柜中,不仅增香味的作用,还能起到一定的防蟑效果。蟑螂害怕酸味,使用橘子皮、柠檬皮可以有效驱赶蟑螂,但是不能消灭蟑螂。

3、蟑螂怕硼酸。蟑螂害怕闻到硼酸,可以将马铃薯煮熟压成泥,和少量硼酸搅拌在一起,捏成樟脑丸大小,放置在蟑螂出没处地方。这样能有效驱赶蟑螂。

4、蟑螂还怕市面上一些蟑螂药。

以上的就是关于蟑螂怕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