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历是什么

现在我国使用农历和公历两种不同的历法来计时,农历是我国的传统历法,大家对它都比较熟悉了,但是公历是在辛亥革命之后才正式引入到我国的,很多人都不知道公历是什么?

公历是什么
公历是什么

1、公历又叫做阳历(西历、新历、国历),与阴历相对。中国的阴历,又称农历(夏历、旧历、皇历),也称太阴历。

2、公历的标准名称为格里高利历,是现在国际通用的历法,是一种阳历。阳历是太阳历的简称,这种历法与地球环绕太阳的周年运动有关,与月相无关。格里高利历为西方的历法,并非中国所创,故又名“西历”(是相对于中历而言)。中国从辛亥革命后即自民国元年采用格里高利历,故又名曰“国历”。为与中国旧有之历相对称,故又名曰“新历”。1949年正式规定公元纪年。

3、公历的一年是365天,按地球绕太阳转一周为一年计算。地球绕太阳转一周的时间是365天5小时多一点。阳历(一年365天)比阴历(一年354天)每年多出11天多,为了避免阳历的月份与阴历的月份越拉越大,就用闰月来找补。

关于公历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