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内蒙古牛肉干的历史渊源是什么

内蒙古大草原,是天然的草原牧场。水草丰美,牛羊肥壮,生活在这里的蒙古民族牧民有世代凉晾牛肉干的生活习惯。那么内蒙古牛肉干的历史渊源是什么呢?

内蒙古牛肉干的历史渊源是什么
内蒙古牛肉干的历史渊源是什么

1、第一种传说:起源于秦始皇的军队,秦军在一次战斗中懈怠牛肉干出征,由于体积小重量轻,秦兵可边行军食用,并且保持很好的体力,因此抢得战机,大获全胜,秦王得知此事大喜,便推广到全军,使秦军作战力势如破竹,最终一统天下,因此秦军所制牛肉干可算得是牛肉干的鼻祖了。

2、第二种传说:起源于孔子因由是孔子在鲁国广收门徒时,他收取的“学费”就是“十条牛肉干”,这一条的确在春秋时间的文献中国有所记载。

3、第三种传说:起源于成吉思汗的蒙古大军,与秦始皇的军队雷同:可汗大军,屠牛取肉,制干为粮,铁骑征战,随军给养,所得之地,无不效仿,干制之法,传遍四方。

关于内蒙古牛肉干的历史渊源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