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博弈是什么意思

“博弈”是一个常见的汉语词汇,如果两个人在下棋对决的话,则可以说这两个人在“博弈”,不过随着词汇的发展,也多出了其他不同的含义。接下来就详细讲解一下博弈是什么意思。

博弈是什么意思
博弈是什么意思

1、在古时候,“博弈”通常指的是“下棋或者围棋”,作为“名词”使用,因此,如果“博弈”出现在古文中的话,则我们可以理解为“下棋”就可以啦。

2、赌博。随着时代的变迁,“博弈”这个词也有了更多不同的含义,比如“博弈”还可以用来指“赌博”,比如某个人在赌博的时候,我们就可以用“博弈”来形容啦。

3、竞争。接着如果一个人为了争取某个利益而竞争的时候,我们也可以用“博弈”来形容这一个行为哦,这是一种具有“竞争性”的行为。

4、概念。“博弈”指的是在很多决策主体中,各个主体针对自己所掌握的信息,做出相对应的决策的一种行为,比喻为了谋取什么利益而出现的竞争性行为。

5、出处。“博弈”的出处是《论语·阳货》:“饱食终日,无所用心,难矣哉!不有博弈者乎?为之,犹贤乎已。”在《朱熹集注》中:“博,局戏;弈,围棋也。”

以上的就是关于博弈是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