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雪莲果怎么吃

雪莲果的食用部分为根块,形似甘薯。薯块多汁,不含淀粉,生食、炒食或煮食,口感脆嫩、味微甜、爽口。那么雪莲果怎么吃呢?

雪莲果怎么吃
雪莲果怎么吃

1、切块生吃:它是一种口感很甘甜的水果,可以从地里面采摘出来,然后把外面的泥块去除洗净。用刀子将外皮切除,用刀子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用牙签插着吃。要是不着急吃,也可以放置几天,口感更加的甘甜。需要注意去皮后不能一直放在外面,会引起氧化,使表面变黑。

2、炒制肉丝:除了当做水果吃之外,还可以做成一道菜。将果子洗干净切成丝,炒锅先加油,放肉翻炒,然后加入雪莲果丝,炒熟之后就可以吃了,带有一丝甜味,尝起来很开胃。搭配上主食,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3、熬制甜羹:可以把雪莲果切块,然后加入银耳、红枣熬制汤羹,为了调制口味,还可以加上一点红糖,能作为甜点吃,滋味比较清爽,尝一口就能喜欢上。

4、炖煮排骨:在炖煮排骨汤的时候,不妨加上几块雪莲果块,这样炖煮出来的排骨汤,会变得更加的香浓,尝起来也很可口。

关于雪莲果怎么吃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